首页  新闻动态

砥砺奋进新时代 扬帆启航新征程——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22学年秋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院系教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4阅读量:143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学院党员发展程序,充分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1120日,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22年秋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紫金港校区海纳苑5100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老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妙峰老师、浙江大学化学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立仲老师作专题报告。本次培训班由浙江大学化学系、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等五院系联合开展,培训班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包晨琛老师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包晨琛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蒋艳冬老师发表致辞,蒋老师寄语积极分子,希望同学们真学、勤思、实干,做好接受党组织长期考验的准备。来自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牟风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王华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真挚诚恳地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表示会努力学习党的基本方针、基本路线,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地球科学学院蒋艳冬老师致辞

上午9点,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妙峰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作《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专题报告。陈老师从“为什么要入党”“怎样才算入党”“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三方面展开,与全体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交流。陈老师以竺可桢老校长的入党志愿书勉励积极分子,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完成组织上入党的程序,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并坚持做到身体力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陈妙峰老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报告

接着,浙江大学化学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立仲老师作《学生党员的价值追求与使命担当》专题报告。丁老师指出,深刻复杂变化的国内外环境要求我们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正确看待各种矛盾挑战,同学们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青年强,则国家强。” 党的二十大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青年学子应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做能担重任之才。

4 丁立仲老师《学生党员的价值追求与使命担当》

在下午的培训中,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二十大在新百年征程中的重大意义》专题报告。邹老师从二十大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出发,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解读、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理论成果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邹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强不息、坚强果敢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一切挑战。

邹先定老师《二十大在新百年征程中的重大意义》专题报告

随后,邹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近期自己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并亲切地为积极分子答疑解惑。邹老师对各位积极分子以及所有浙大学子寄予厚望,指出浙大学子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求是创新、自信大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邹先定老师为积极分子答疑解惑

在培训最后的影视课上,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观看了爱国电影《长津湖》。该片以抗美援朝时期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观影后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图7 影视课教学环节

本次积极分子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对二十大的主题和精神要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各位积极分子能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弘扬求是创新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