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分享获奖经验,促进竞赛技能——心理系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4阅读量:148

    1112日下午,由心理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心理系工会、系求是导师学校联合承办的“教学沙龙——青教赛专场”活动在良渚君澜酒店文渊阁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围绕青教赛校赛筹备事宜开展,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竺可桢学院巴德年班校友蒋鸿杰博士做经验分享。心理系党委书记兼副系主任应伟清、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妙峰、专聘副系主任陈巧珍及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共同参与,活动由心理系副系主任、长聘教授陈辉主持。


    陈辉教授首先对蒋鸿杰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会议简要议程安排。心理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为青年教师提供教学技能培训、教学思路改革、教学资源支持的平台,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有效提高我系教师的教学水平,开展了“老带新、传帮带”青年教师课程规划主题研讨主题等系列活动,本次沙龙的举办旨在推广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经验、促进参赛技能。

    2021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蒋鸿杰博士从参赛PPT展开,结合去年参赛流程和备赛思路,从课程面向对象、授课要点、亮点提炼、PPT制作技巧、课堂互动等多个角度全面分享了获奖经验。同时,通过分析竞赛评分规则,对课程思政点提炼与内容拔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随后,龚梦园研究员、孔祥祯研究员分别就校赛决赛参赛片段进行试讲,蒋鸿杰博士、与会领导和青年教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表现做出点评,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语速语态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两位老师虚心听取并接纳意见,收获良多。

    分享与试讲结束后,参会青年教师对教学技能提升展开了自由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充分探讨,气氛轻松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