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团建园地

【主题团日】关于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0阅读量:685


各团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深刻理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这四条标准,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系团委决定在全系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 活动时间


202210月至11


三、 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紧扣团日活动主题,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如下形式的各项活动:


    1.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并在组织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的过程中,要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及时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讨论活动。学习讨论要把重点放在对报告内容的学习理解上,放在对精神实质的学习领会上,放在结合各自实际的贯彻落实上,放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推动工作全面发展上。


    2.组织热议二十大相关话题

    各团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心理系党政领导、专家教授、青年教师深入基层团支部同青年大学生一起共同学习和讨论二十大相关内容。


    3.“喜迎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接力打卡

各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以校园内标志性建筑物为打卡点,携带二十大主题相关的物料(横幅、手持板等),完成集体合影打卡。鼓励支部青年共同庆祝二十大的顺利召开,用脚步践行不断拼搏的信心,在不懈奋斗中感受青春的力量。


    4.组织创意团日活动

在二十大召开期间,组织团支部内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宣传、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以主题活动、青春快闪、情景宣讲、知识竞赛、红色集市等氛围热烈、画面感强的活动为主。

 

四、 材料递交


各团支部请按时上交以下材料:

    1.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与组织热议二十大相关话题的新闻稿1篇,活动照片1-2张(画面清晰主题鲜明,配20字以内简要文字说明),学生感言(1名学生代表感言,写明院系、专业、年级、姓名,300字以内)。截止时间10月22日17:00。

    2.创意团日活动总结及相关新闻稿(精选活动图片3-5张)。截止时间11月15日17:00。

    相关材料请发送至xlxtw@zju.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0571-88273460

 

 

心理系团委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