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看山观海,避暑之旅---心理系工会组织2022疗休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阅读量:547

79日,在心理系工会的组织下,教职工早早整理好行装,准时到达上车点集合准备出发为期5天的看山观海疗休养之旅随着汽车慢慢驶离杭州城,大家也渐渐放下了公事和压力,准备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进行彻底地放松。路上虽然车程很长,但大家欢乐无间。随车慢慢抵达了酒店所在地乐清,大家纷纷表示终于避开了杭州40℃的高温,迎接了来自28℃的凉爽。

旅程这才刚刚开始教职工放下行装,融入愉悦而又放松身心的“慢生活”。下午到达稍事休息之后,准备出发雁荡山正式开始看山之旅。雁荡山,它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也是“三山五岳”中的一员。在国内,能称得上“三山五岳”的名山,大多有着气势磅礴的名称,像泰山、华山、黄山等,只有雁荡山这一名称带有诗情画意,还有一份“小资”情调。据说雁荡的名字由来,就是在山顶之上有湖,有茂盛的芦苇荡,每年秋天,大雁南归,会聚集在山顶的湖畔,因而得名“雁荡”。今天的行程主要为游览有着“东瓯夙称山水窟,西谷龙湫最奇绝”之称的大龙湫瀑布。大家在瀑布边享受着潭水的清凉,不亦乐乎。

是整个雁荡山的精华,也有大家最期待的“夜游灵峰”。夜色中的灵峰景区,这里是领略雁荡山奇峰怪石的经典之处。灵峰景区就像它的名字,以奇石奇峰著称,这里的每一个山峰都有寓意,白天和夜晚观赏,都会呈现一种不同风格的美。灵峰夜景最为著名,夜游灵峰也是来雁荡山必做之事。

结束了雁荡的看山之旅,我们来到了洞头观海之行,在这里我们享受大海带来的清凉,并参观了海霞军事主题公园。

最后一天的我们来到望海楼,和大海说了一声再见,也和凉凉的海风道了别,老师们在尽情欣赏祖国美丽风光,享受幸福旅游的同时,更深切体会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组织上的人文关怀。


疗休养活动的成功开展,使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愉悦身心,感受悠闲的“慢生活”,不仅缓解了压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业余生活,而且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和凝聚力。这是一次快乐、难忘而有意义的旅行。    


心理系工

(文: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