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中印学术小组顺利报告,CRCEP 2022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13阅读量:86

73日,CRCEP2022项目进入尾声。除了专家学者们的学术分享外,由浙江大学和印尼泗水大学组成6组研究小组将会展示他们3天的学术讨论结果。

今天的分享是文化与情绪专场。首先,来自浙江大学的方霞老师做了题为“Culture Differences in Recalling Past Facial Expressions: The Role of Current Facial Expressions”的分享,探讨了文化差异是如何影响人们对过去看到的面部表情的回忆。

 


 

接着,来自清华大学的周晓禹老师从文化与情绪管理的角度,做了题为“How Emotion regulations varies across cultures: A study on ideal affect”的分享。

 


 

这几天,学生们不仅聆听了专家学者的报告,也在讨论中构思自己的研究方向,实现了在听中学,在学中练的成长模式。下午,中印双方学生6支小组分别报告了这几天的讨论成果和研究方向,研究主题包括:新冠下的情绪健康、文化差异与情绪管理、父母教养方式和留守儿童问题、组织情景中的心理韧性和幸福感、流动人口回流意愿、人格测评方法论等,主题丰富,构思深入。

 

在项目的展示过程中,由Ananta老师,Alex English老师,杨睿老师等组成的评审专家团队对各个小组的报告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引导同学们就汇报的课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浙江大学马剑虹老师,Alexander English老师、西南交通大学毛燕辉老师给学生们颁发了项目证书,以肯定大家为跨文化科研交流做出的积极尝试,同时也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增进中印双方的紧密学术合作不断努力。


 


最后,所有师生以分享CRCEP10周年蛋糕的形式庆祝暑期学校和CRCEP2022项目圆满落幕,祝福CRCEP越来越好,期待下一个十年!

 


 

CRCEP简介】

跨文化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项目(Cross-cultural Research Collaboration and Exchange Program,简称CRCEP)是我校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与印度尼西亚泗水大学心理学院主导,印度尼西亚伊斯兰大学,艾兰格大学,希蒲特拉大学等院校参与的,在科研合作框架下的师生科研合作与学术互访项目,旨在促进高校教师间的学术联系,加强学生科研能力、锻炼学生团队合作技能、提高文化敏感性、跨文化科研合作能力和交流互动技能。项目于2012年首次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0届,项目成果丰硕,学生反馈积极,吸引了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