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跨文化学术交流氛围愈浓,CRCEP 2022项目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13阅读量:78

  72日,由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举办的“CRCEP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 进入活动第二日,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和美国的学者和师生继续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探讨与交流。

 

  首先,来自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的Alex English老师为同学们做了《How culture influences people who move to new locations: Evidence from 4 longitudinal studies》的学术报告,从跨文化心理学的角度来解释不同区域心理特征的不同。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任孝鹏老师,从文化与人类行为的视角,为同学们发表题为《Historical and ongoing Frontier ecology of independent agency: World and China》的线上讲座。

 


 

  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热情不减。在中场休息环节就最终的汇报课题与印尼同学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下午的学术报告环节,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毛燕辉老师发表了题为《The Application of Flow for Human Flourishing and Well-being》的报告,为同学们介绍了心流理论的演变与应用。

 


  来自意大利罗马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的Marino Bonaiuto教授发表了题为《How Smart working impacts psychological effects in the workplace and outside》的报告,同学们纷纷提问,与Marino教授进行交流。


  晚上,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的教授Thomas Talhelm,聚焦于心理学研究中的方法论领域的问题和新发展,发表了题为《Research in Action: Current problems with measuring culture in psychological stud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线上线下的学者和同学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持续一整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CRCEP简介】

  跨文化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项目(Cross-cultural Research Collaboration and Exchange Program,简称CRCEP)是我校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与印度尼西亚泗水大学心理学院主导,印度尼西亚伊斯兰大学,艾兰格大学,希蒲特拉大学等院校参与的,在科研合作框架下的师生科研合作与学术互访项目,旨在促进高校教师间的学术联系,加强学生科研能力、锻炼学生团队合作技能、提高文化敏感性、跨文化科研合作能力和交流互动技能。项目于2012年首次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0届,项目成果丰硕,学生反馈积极,吸引了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