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多国学者师生齐相聚,CRCEP 2022项目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7-13阅读量:70



  71日,2022年浙江大学国际暑期学校,暨CRCEP 2022跨文化合作与学术交流项目,在杭州金都宾馆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此次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印度尼西亚泗水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更吸引了150余名来自浙江大学与印度尼西亚泗水大学的学生报名。其中,10名左右来自中国的专家学者和30名来自浙江大学心理系的研究生现场参与,其余专家和学生通过zoom接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

 


部分专家学者一览

 

  71日,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系主任何贵兵首先代表浙大心理系欢迎所有线上线下的师生,并祝福CRCEP圆满举行。

 


 

  紧接着,CRCEP项目中国发起人,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教授马剑虹致辞,希望项目的参与者能享受学术交流,收获科研成果,建立友谊关系,并期待明年能实现国内外师生的实地互访与交流。

 


  之后,泗水大学心理系主任Evy Tjahjono博士和CRCEP项目印度尼西亚发起人Yusti Probowei教授分别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期待听到来自全世界的学者们的研究分享,祝福CRCEP2022项目顺利开展。


泗水大学心理系主任Evy Tjahjono博士致辞

 

  开幕式后,令人期待的学术交流项目正式展开。首先,来自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的教授马剑虹教授发表了题为“Eudaimonic Orientation Moderates the Causal Relationship Between Prosocial Behaviors and Happiness”的分享,探讨了幸福取向、亲社会行为与幸福之间的关系。


 

  接着,泗水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Annata Yudiarso发表了题为“Measurement of Emotion Using FAU (Facial Action Unit)”的分享,探讨了面部情绪的测量及神经机制。


 

  最后,来自芝加哥大学的副教授thomas talhelm分享了在顶级学术期刊发表文章的经验。这些分享引发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线上线下踊跃提问。


  当天,线下参与的师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接下来的两天,既有来自上述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的10余场学术分享,也有由浙江大学和印度尼西亚泗水大学学生组成的6支跨文化学术小组的文化交流、学术研讨和研究展示。

 


 

CRCEP简介】

  跨文化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项目(Cross-cultural Research Collaboration and Exchange Program,简称CRCEP)是我校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与印度尼西亚泗水大学心理学院主导,印度尼西亚伊斯兰大学,艾兰格大学,希蒲特拉大学等院校参与的,在科研合作框架下的师生科研合作与学术互访项目,旨在促进高校教师间的学术联系,加强学生科研能力、锻炼学生团队合作技能、提高文化敏感性、跨文化科研合作能力和交流互动技能。项目于2012年首次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0届,项目成果丰硕,学生反馈积极,吸引了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