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奋楫再出发,扬帆新征程——心理系2021级本科生新生入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1阅读量:388


 2022610日下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21级本科生入系仪式在西五413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陈妙峰老师主持,系主任何贵兵老师,党委书记应伟清老师,系副主任陈辉老师,班主任孔祥祯老师、刘争光老师、徐杰老师,辅导员罗悦老师、葛雨珺老师,学长组成员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党委书记应伟清老师致欢迎辞,对2021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应老师带领新生追忆心理系恢复建系以来40余年的历史,鼓励新生们肩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脚踏实地、拼搏创新,回答好竺老校长的两问与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之问”。



接着,系主任何贵兵老师为2021级新生们带来了以“传承创新精神,担当使命责任”为主题的系史系情专题报告。何老师介绍了一百多年来我系心理学专业的蓬勃发展史和先辈们在艰难困苦中开疆拓土的故事。心理学先辈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内核深深打动着新生们,激励他们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为中国心理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系主任陈辉老师介绍了本科生的培养情况,为新生指明了成长成才的目标和道路。他提到,心理系作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配备优渥的教师队伍与教学资源,旨在培养高层次心理学研究型专业人才。陈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本科期间打好基础、勇于尝试,把成为行业内顶尖人才作为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



随后,新生代表向三位2021级班主任孔祥祯老师、刘争光老师、徐杰老师献花。三位班主任也通过寄语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和鼓励。



2101级本科生周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从自身感受出发,讲述了自己对心理学专业的理解与感悟。她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与同学们肩并肩,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探索校园生活,书写青春华章。



在学长组聘任环节中,三位班主任老师为学长组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2019级本科生刘美希作为学长组代表发言。她表示,学长组全体成员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最真诚的心为学弟学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在班主任和帮扶团成员的带领下,各班级进行破冰团辅及班团组建。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新生入系仪式圆满结束。自此,2021级本科生正式加入心理系,成为心理系温暖的大家庭中的一员。祝愿他们怀着对心理学的热爱,带着青春的朝气奔赴未来,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