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建骨干训练营暨党员代表大会动员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9阅读量:224


513日下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建骨干训练营暨党员代表大会动员会在西五教学楼204会议室举办。心理系党委书记应伟清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妙峰老师、辅导员罗悦老师、葛雨珺老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的第一阶段,光电学院样板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书素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18级直博生崔晓宇同学作样板支部经验分享。她分别从“着力于质”、“着力于严”、“着力于实”和“着力于优”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她提出党支部书记应通过多读原著、拓宽视野、落实党务和讲微党课等途径提升自身能力素质,通过支部书记个人的“优”持续带动整个支部的“优”。接着,她以光电学院的“党建一二三四五”工作体系和所在支部的工作案例为例,强调支部书记需要有顶层设计的观念,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员活动,建设更具组织力、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党支部。随后在问答环节中,支部书记积极提问,崔晓宇同学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随后,应伟清书记勉励各支部向优秀支部对标看齐,注重党建与专业的互融互促,扎扎实实推进支部建设。陈妙峰书记则强调各支部要充分挖掘工作亮点,提前谋划、凝练特色,系统性设计工作内容,做到“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

会议第二阶段是党委换届工作部署。应伟清老师强调了本次党员大会的工作要求,指出各党支部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履行党员权利与义务,为心理系建设一流学科的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