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浙江大学+网商银行合作课程《小微用户金融传播体验设计》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2-05-07阅读量:154


2022429日,浙江大学心理系《高级工程心理学》与蚂蚁集团网商银行设计中心联合创作的《小微用户金融传播体验设计》课程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五楼顺利开课。该课程基于心理学与设计学两门学科开展交叉研究,从用户体验设计出发以心理学视角,探索小微用户在金融传播过程中的驱动力与心理阻碍,研究金融传播设计的心理模型。本次课程由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教授高在峰,蚂蚁集团网商银行设计事业部高级体验设计专家岳杨、高级体验设计专家陈小桃、体验设计专家谢敏共同指导。


本课程以小班形式开展,9名来自心理系的研究生和8名具有设计专业背景的同学共同参加。在为期7周的课程中,老师们将逐步带领同学们学习用户体验设计的思路,与同学们一同探索小微用户在金融传播过程中的驱动力与心理阻碍、发展金融传播设计的心理模型。第一节课由岳杨老师开讲。她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介绍了用户体验设计的基本流程,围绕前期调研工作详细讲解了以用户和业务为锚点进行调研的思路和研究方法。随后,同学们分成4个组别,每个组由2名设计背景同学和2-3名心理系研究生组成,将以组为单位完成接下来的调研作业。期待后续课程中同学们能够进行跨学科的合作,碰撞出灵感的火花,在最终的结课汇报中展示他们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