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1-2022春夏学期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9阅读量: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政治素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2022416日,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联合艺术与考古学院在西五教学楼113教室举办了2021-2022年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心理系党委副书记陈妙峰老师及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蕾蕾老师进行理论授课,共30余名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培训。

上午9时,陈妙峰老师讲述党课《做最好的自己,从做入党积极分子开始》。陈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首先要有信念,才能在不同的成长时期明确发展目标。同学们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就应树立远大而朴素的理想信念,做到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其次,新时代青年要有纪律。勿以恶小而为之,平时也要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侥幸和懒惰;新时代青年要有品行,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人、游于艺。最后,陈老师对在座的同学提出期望,要把专业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第二堂课由赵蕾蕾老师主讲,赵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党课。赵老师从前奏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五个篇章展开,利用党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结合美术经典讲述百年光辉历程,上好党史必修课。比如,《五四运动》讴歌了中国人民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主义精神;《千年土地翻了身》、《激战松骨峰》等作品讲述了党在新中国百废待兴之际,在国际环境、民生经济等各方面中做出巨大努力……通过“艺术沉浸课堂”,赵老师带领同学生走进党史深处,共同回望了党的诞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这一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也透过画作深深地融入进同学们的脑海中。



 


下午1330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经典红色电影《集结号》,这部影片以深刻的人文关怀视角,展现了一群有血有肉的军人在进行残酷战争时内心真实的恐惧与崩溃,更衬托出他们直面恐惧时的勇敢与悲壮。集结号的声响令同学们深受感动与震撼,他们记住了战争中一个个普通却伟大的英雄,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和平。




最后,同学们参与到青春歌曲接力传唱活动当中。通过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同学们感受到了抗战时期军民携手抗日的团结精神与高昂情感。在歌声中,同学们之间的纽带更加紧固,同学对党的情感也更加紧密。


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培训,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愿各位积极分子能够坚定信念,严于律己,知行合一,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