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午餐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1阅读量:540

    202234日下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午餐会在西五204会议室顺利举行。系主任何贵兵老师、党委书记应伟清老师、副系主任陈辉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妙峰老师、辅导员和本科生班主任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罗悦老师带领班主任解读《浙江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规定》的有关内容,并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介绍。

接着,老师们就班主任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经验分享,共同探索和优化班主任工作机制。陈妙峰老师提出,做好班主任工作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要做到“四个一”,注重提升班主任的胜任力;另一方面要激发学生的内驱力,触发探索未来的思考。陈辉老师、刘争光老师分享了组内优秀学生案例,他们表示要贴近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潜力,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引领作用。

最后何贵兵老师与应伟清老师作总结发言。何老师结合自身的班主任经历,强调要加强师生情感纽带,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为心理系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的同时,更要着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走在世界前列的浙大心理人。应老师表示,本次会议为全体班主任提供了互鉴交流的平台,有助于班主任们在班级管理工作中新思想、新方法、新技能的形成,全面加强了我系班主任队伍建设,从而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