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8阅读量:1588


34日下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溪校区西五教学楼413报告厅举行。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妙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系党委书记应伟清发表致辞并宣读了由学校工会发来的贺信,对系工会四年来紧紧围绕系中心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构建温暖和谐的系文化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在传达学习了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后,应书记指出,本次大会是心理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也是系新一届领导班子制定任期目标任务书、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开拓之年。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能紧扣学系“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规划部署,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共同推进心理系迈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系主任何贵兵向大会作系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他从基础与形势、思路与目标、任务与举措三方面解读了心理系 “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完善铸魂育人机制;优化学科布局,重点建设三大学科方向;优化人才生态,引育并举壮大师资队伍;聚焦国家战略和国际前沿,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全系教职工擘画了学系发展的全新蓝图。希望全系师生守初心、开新局,共同为建成以智能时代心理学为导向,以新一代工业心理学为特色,以交叉创新为动能,英才辈出、贡献卓著、享有盛誉的一流心理学院作出积极贡献。



工会主席钟建安作题为《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共创一流》的工会工作报告。在过去四年里,系工会在校工会及系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秉承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立足服务学科建设和服务教师员工主线条,积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民主、和谐、温暖、快乐的工会文化,做教职员工信得过的“娘家人”。



会采用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陈妙峰、王慈、宋超、刘偲偲、刘争光、吕韵、万华根、蔡瑛8人为新一届工会委员,秦艳燕、王腾飞、王慈3人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同时,选举产生心理系出席学校第九届教代会、第二十三届工代会代表5人。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心理系全体教职工及新一届工会委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奋发的姿态,积极主动投入学系各项事业,高质量推动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心理系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苑、刘偲偲

                                    图: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