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严建华副校长赴心理系参加人才工作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01-17阅读量:451


2022114日下午,浙江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心理系分会场在西溪校区西五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建华,校发展联络办副主任翁亮到会指导。心理系全体党政班子、分管人事人才工作负责人、2020-2021年度国家人才计划获得者、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学生代表和人事科长等30余人参与讨论。分组讨论由心理系系主任何贵兵教授主持。



何贵兵系主任首先结合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重点介绍了心理系近四年的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特色举措、学科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强调,要以更远大的使命愿景谋划人才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心理学科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严建华副校长就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心理系人才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大胆尝试,推进学科交叉试点改革;二是讲好学科故事,积极向外拓展资源;三是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以才引才;四是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多关注校内其他学科发展,发挥学科交叉特性,强化平台合作;五是发挥好资深教授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人才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长江特聘学者沈模卫教授提出,要着眼于引进、培养极具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建好人才蓄水池,同时建议预聘制的青年教师要做到眼光长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合理分配精力,做出“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专业特色。张智君教授表示,目前学科面临人才结构和学科结构的问题,未来要重点聚焦关键学科的人才引进和培育,加强政策支持,把柔性引进教师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钱秀莹教授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特别是做应用的老师,要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增强服务意识,为国家、社会做出浙大人应有的贡献。副系主任陈辉教授表示,我们要举全系之力,进一步发掘海内外人才资源,做好人才梯度建设。



与会代表围绕上午在分会场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就学校和心理系人才队伍规模和学科领军人才引育、学科评价与发展机制、资源瓶颈、学院治理体系改革等问题开展热烈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心理系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