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系MAP学生在首届“长三角地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7阅读量:2251



1112日至13日,首届“长三角地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共有5支队伍进入“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共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我系何贵兵、何洁、钟建安、陈树林、杨宏飞等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同时,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还获评“优秀组织奖”,在所有高校中我校获奖数位居第一,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长三角地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是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教指委”)指导,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教指委”)和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进一步巩固与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本次“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分为心理咨询面谈比赛、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和教学案例开发比赛三个比赛项目,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承办。我系MAP中心组织1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校内选拔赛、线上评审等环节,最终有5支队伍代表浙江大学入围长三角决赛。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我校2020MAP学生钱璐瑶的作品《端平一碗水·疫情中的考勤风波》荣获一等奖;江文琛、阳天天等同学的作品《“为什么我总是不如别人”——如何帮助低自尊来访者》、《大学生学业焦虑咨询面谈》、《学霸的C位出道之路》、荣获二等奖;潘莱珂的作品《原生家庭如何影响个体成长》、荣获三等奖。

 


经过组委会商讨,下一届“长三角地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将由我系主办。




附:首届“长三角地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决赛浙江大学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参加项目

比赛题目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钱璐瑶

案例比赛

端平一碗水·疫情中的考勤风波

一等奖

钟建安

2

江文琛

案例比赛

为什么我总是不如别人”——如何帮助低自尊来访者

二等奖

陈树林

2

邓旭

2

周汇灵

3

梁雅婷

教学比赛

学霸的C位出道之路

二等奖

何贵兵

4

阳天天

咨询比赛

大学生学业焦虑咨询面谈

二等奖

杨宏飞

5

潘莱珂

案例比赛

原生家庭如何影响个体成长

三等奖

何洁

6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