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畅谈使命愿景 共谋学科发展 ——心理系开展青年教师使命愿景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1-10-19阅读量:1635


为国担当,畅想使命愿景;立足岗位,共谋学科发展。1011日下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尹金荣,系主任、党委副书记何贵兵与青年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立足‘两个大局’,浙江大学和心理系在新发展阶段应有什么样的使命愿景?作为新教师,如何自觉把国家、学校和个人事业发展统一起来,在新征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等五项议题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凝聚智慧,为学校和院系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尹金荣书记指出,我们要围绕国家需要和为国担当,结合心理系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以及世界一流的内涵特质,认真反思真正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树立更加高远的目标。

在座的13位青年教师先后发言,畅谈自己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未来设想。从衡量优秀学生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将学生成长和学科建设相结合设计课程体系,如何把科研成果更好应用生活、服务社会,提高人民幸福感,到院系管理方式改革,如何提升学科声誉,以及各个学科方向的未来设想,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心理系快速发展阶段,要加快构建学科体系,优化凝练各个学科方向的使命愿景,加强教师学科认同感;青年教师应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学校、院系、学科发展目标,立足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思想的碰撞过程中,大家看到了问题,总结了经验,更深刻地思考、凝聚了心理系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何贵兵系主任指出,青年教师是我系的未来,学校和院系希望青年教师们把国家、学校和个人事业发展统一起来,在远大使命愿景的指引下,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