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1年心理系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2阅读量:386

2021109日,心理系学生会于东四教学楼五楼心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并拓宽大家对本专业的了解。

入口处,工作人员给络绎不绝前来体验的同学分发宣传手册和集章地图。五楼实验室全部对外开放,不同房间都安排了精心设计的体验活动,并安排了专业的讲解员。在脑电实验室、经颅磁刺激技术实验室,研究生学长学姐给体验的同学讲解技术原理与应用。有不少同学在听完介绍后,积极提问并进行专业知识的探讨。


 


533教室里,工作人员头戴着心理系学生会的吉祥物黄色“小心鸡”,热情地欢迎同学来体验双手调节器、博弈游戏和夹弹珠经典心理学实验等有趣的项目。游戏中,同学们深刻感受了注意分配、时间知觉、决策等心理学原理。


 


活动期间,数教学示范中心的左侧走廊最热闹。同学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体验了富有童趣的沙盘游戏、kinect体感游戏、模拟驾驶和炫酷VR模拟体验。体验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临其境,妙趣横生。


 

 


同学们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逐渐改变了对心理学的许多固有印象和偏见,比如认识到心理学除了心理咨询外还有认知、工业等重要有趣的分支,心理实验需要遵循严谨的科学实验设计且需要周密全面的考虑等等。体验过后,同学们拿着集章地图兑换了精美礼品和心理学书籍,洋溢着快乐的微笑。


 


所有参观的同学兴趣高涨,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活动持续到了2030,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实验日开放日活动完美落幕。

此次心理实验室开放活动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学 “知识输出”过程,以通俗有趣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专业的魅力,开始对心理学产生兴趣,不少新生更坚定了选择心理学专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