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喜讯!我系陈辉教授获2021年美国实验心理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21-09-26阅读量:573


继获得2019年美国心理科学协会(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学术新星奖(Rising Star Award)后,近日,我系长聘教授陈辉又获得美国实验心理学会(Psychonomic Society)颁发的2021年“青年科学家奖(Early Career Award)”这一重要国际奖项。据悉,陈辉为该奖项设立(2012)以来的首位华人获奖者。因其在“注意”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陈辉教授还同时获得“Steven Yantis Early Career Award”,该奖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仅颁发给一位学者。其指导的博士生付英涛同学还获得该协会2021年度“研究生会议奖(Graduate Conference Award)”

美国实验心理学会已成立近60年,该协会致力于促进认知心理学研究的发展和交流,是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该协会设立“青年科学家奖(Early Career Award”,用以表彰在职业生涯早期在认知心理学领域做出杰出科学贡献的青年科学家(The Psychonomic Society will confer scientific awards each year upon young scientists who have made excellent scientific contributions to the field of cognitive psychology early in their careers),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仅颁发给四位学者,而其中一位在感知和注意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者将同时获得“Steven Yantis Early Career Award”


陈辉,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首位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获2021年美国实验心理学会青年科学家奖(Early Career Award),2018年度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9年美国心理科学协会“学术新星奖(APS Rising Star)”、浙江省杰青等学术荣誉。成果入选2018年度浙江大学十大学术进展。香港中文大学认知心理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后,耶鲁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人类注意、记忆和意识等相关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近年来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心理学国际著名期刊Psychological Review2篇),Psychological Science2篇),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General, Cognition3篇),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Human Perception and Performance3篇),Psychology and Aging等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担任Memory & Cognition等多个国际知名SCI/SSCI期刊副主编或编委;担任国内核心期刊《应用心理学》、《心理科学进展》编委。多次在国内外重要会议作大会重点或特邀报告。



获奖链接:https://www.psychonomic.org/page/early_career_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