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6阅读量:885

2021912日下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研究生开学典礼于西溪校区西五教学楼413报告厅隆重举行。系主任何贵兵老师、系党委书记尹金荣老师、系党委副书记何洁老师、系专聘副主任李峙老师、系应用心理学中心主任钟建安老师和2021级德育导师代表卫薇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团委书记罗悦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领导何贵兵老师为新生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并联系十九大报告、《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疫情下“健康中国”建设等介绍了心理学科即将迎来的发展机遇,为我系未来发展擘画了美好的愿景。何老师也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厚植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培养求真、求正的浩然正气,勇挑推动我国心理学发展的历史使命。最后,何老师再次对所有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愿大家能够在心理系学有所成。

2017级博士研究生周焱琳代表老生发言,她以“心理韧性的提高”总结了四年研究生生活的收获,并提供了三点建议:正确认知苦难、将注意力放在恰当的地方和做有益身心健康的事。同时,她也分享了校园生活之美,希望新生们能够在科研路上越挫越勇,生活学术两开花。

新生代表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宣懿随之后言,她首先分享了在本科学习生涯中对心理学的认识和收获,期待研究生阶段取得进一步提升。随后,她代表新生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应做到:志存高远,以梦为马;明德修身,知行合一;求是创新,勤勉笃行;自强不息,练就才学。

最后,开学典礼在师生合唱浙江大学校歌的环节中落下帷幕,希望新生们能够抓住发展机遇,发挥求是创新精神,担当起发展中国心理学的使命与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心理人的力量!

/沈施巧

/蒋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