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监校共迎教师佳节,支部合力立德树人 ——心理系工业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与省乔司监狱机关管教第二党支部支部共建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阅读量:1983


202199日下午,浙江省乔司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傅正平,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副处长方祺,机关管教第二支部书记方明兄带领机关管教第二支部党员、教育改造科成员、评估矫治中心成员、各分监狱教育干事、民警教师、心理咨询师等一行到访我系,与我系工业心理学教工支部党员一起欢度第37个教师节,共同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史学习基地参观等共建活动。何贵兵主任、尹金荣书记、何洁副书记、工业心理学教工支部党员以及系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祖国表达敬意和祝福。


乔司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傅正平首先致辞,感谢我系提供了交流平台,希望两个支部加强深入互访、交流合作。


系主任何贵兵教授向乔司监狱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大家在教师节这一美好的节日前夕,能够在浙大西溪校园感受“教与学”的魅力。


我系优秀教师、浙江省青年教师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张萌副教授,为党员们分享“如何上好一堂课”。她结合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用幽默风趣的方式,提出上好课要让学员们“听进去、记下来、吃进心”,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叶艳老师则以“如何做好个别教育”为主题,结合心理咨询的相关方法和技术,为大家讲述了个别谈话中需要遵循的原则和注意事项,并结合罪犯心理对狱警及心理咨询师提出了若干实用建议。


学习研讨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参观“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领略传统绘画之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经过本次浙大心理系与乔司监狱支部共建活动,全体与会人员深感育人重任,在日常本职工作中肩负使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更加有效的方法去影响和铸造更多的灵魂。


供稿:工业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刘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