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召开暑期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阅读量:505

    8月19日上午,心理系暑期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议在开元森泊酒店湖山厅会议室召开。本次教学研讨围绕青年教师本科生课程试讲开展,心理系2021年新入职青年教师、系教学督导、系历年浙江省青教赛特等奖获得者、试讲课程组组长等30余名教师共同参与。心理系系主任何贵兵、党委书记尹金荣、分管教学副系主任高在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何洁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副系主任高在峰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议的与会人员,并简要说明了会议整体安排,青年教师是我系本科教学工作的新生力量,期待各位新入职教师能顺利完成课程试讲,为即将到来的秋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课程试讲正式开始。陈小丽、王英英、刘争光、张顺民、王治国(心理科学中心百人计划研究员)、吕韵、孔祥祯、陈骥八位青年教师依次上台,就《认知心理学》《管理心理学与实践》《心理学导论》等6门心理系专业课程进行试讲。心理系督导许百华教授、钟建安教授、水仁德副教授、与会领导和课程组组长分别对每位老师的表现做出点评,从言语教态、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老师们虚心听取并接纳意见,收获良多;新老教师就同一课程现场交流,为我系教学工作的优化和提升献计献策。

    课程试讲结束后,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蔡永春副教授、张萌副教授就各自多年的教学心得做了分享,在长达三小时的研讨中,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活跃。

    青年教师是推动本科教学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关系着我系教学工作的持续发展。通过本次研讨活动,青年老师们都表示获益良多,将以此为契机,努力钻研教学技法,提升教学技能;全体教师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