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1年浙江大学“双脑与心理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4阅读量:3810


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双脑与心理学发展,202172日至4日,浙江大学“双脑与心理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杭州举办。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共同承办,吸引了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的博士生和青年学者共100余人参加。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创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学位委员会主席、《心理学报》主编李纾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郭秀艳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系主任何贵兵教授,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吴飞教授,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徐晗教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副系主任、长江学者青年学者高在峰教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专聘副系主任李峙教授等。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书记尹金荣主持。



李纾研究员、吴飞教授和何贵兵教授先后为论坛开幕式致辞,三人向论坛参会者表示欢迎,并从各自领域出发展望了“心理学与双脑”的广阔前景。


随后,郭秀艳教授、吴飞教授和徐晗教授的报告中分别向参会者展示了心理学、人工智能、脑科学方向的研究成果,不仅引起了论坛参会者的广泛兴趣,也激发了学科交叉更多可能性的讨论。



接下来的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生以及青年学者为我们带来了43场学术报告以及30个学术海报展示。心理学与人工大脑、心理学与人工智能、心理与行为研究三个分会场内报告有序进行,精彩纷呈的内容吸引了大量听众前来学习交流。


 


经评选,论坛最终共产生15个优秀报告奖和3个优秀展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