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宣传反诈骗,党员在行动 ——心理系本科生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4阅读量:845

    为引导大学生预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预备党员的“四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2021年5月11日下午,在求是派出所和安全保卫处的协助下,心理系组织本科生预备党员在西溪校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求是派出所王健警官向各位同学普及“防诈骗”知识。王警官介绍了最近诈骗的态势,对西溪校区最近发生的两起诈骗案件进行了说明。他提到,诈骗其实是受害人和诈骗分子心理博弈的过程,诈骗分子往往利用受害人的知识盲区和害怕心理进行诈骗。在面对诈骗分子时,同学们需保持理性思考。王警官指出,诈骗的方法手段很多,但百变不离其中,同学们要注意以下几点例如,不轻易发送收到的任何验证码,不轻易泄露涉及交易支付的信息,妥善保管身份证等重要信息。王警官在防骗知识的讲解中融入生动案例,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引人深思。

    之后,西溪校区保卫办的邱刚副主任对电信诈骗知识进行了补充。邱主任讲解了一些校内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保持警惕性。罗悦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提高自身防骗知识的同时,自觉增强服务意识,向身边的同学积极普及防诈骗知识和技巧。

    随后,同学们分成三组,一组同学跟随王健警官走访校区内的财务人员,上门进行防诈骗宣传。其余两组同学分别前往南园和北园的快递点对每件快递进行防骗宣传贴纸的粘贴。同学们在服务过程中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助力更多学校老师和同学了解诈骗类型、知骗防骗。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预备党员们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志愿服务的素质能力,也意识到不仅要提高自防骗意识,还应发挥党员引领的作用,带动影响身边同学,使更多的人自觉为防诈骗、反诈骗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