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举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4阅读量:617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51219:00,心理系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在线举行。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王磊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党课报告。会议由心理系党委书记尹金荣主持,全系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70多人参加。

 


在本次报告中,王磊副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党史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从屈辱的近代中国史,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再到新时代推进强国大业的伟大实践,以详实的史实阐释了“是中国共产党让不可能变成可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报告还生动地以四个“天、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的四大伟大成就:一、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二、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 ;三、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四、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的100年。

报告会最后,尹金荣书记进行了总结,强调全系党员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各党支部要用心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体师生党员要根据系党委和党支部的安排,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用党史的学习成果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