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收录《应用心理学》

发布时间:2021-05-12阅读量:1746


202157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公布了编辑规范、引用率最高的中文学术期刊,其中《应用心理学》亦在列。这是对《应用心理学》这5年来努力的肯定。

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心理学收录(按照期刊名称音序排列)


《应用心理学》致力于发表心理学领域高质量的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自2015年起,本刊根据新时代下的期刊发展变化,锐意进取,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期刊改革。狠抓稿源质量,5年来论文总体平均接收率仅19%;加快审稿速度,首轮审稿平均23.5个工作日完成;强化信息化建设,建设在线投稿系统与科普微信公众号;加快见刊速度,录用后7-10天内即可在线阅读;提升阅读体验,新增论文“研究要点”栏目,帮助读者快速把握论文主旨,并在保持价格不变的前提下采用铜版纸彩版印刷。

这些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除重新进入来源期刊目录,本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20)《心理学》领域转载率排名第二,综合指数排名第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显示,本刊影响因子逐年上升(见下图);2020年国际他引影响因子为0.053,首次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榜单(国际影响力TOP5~10%期刊),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应用心理学》影响因子5年数据,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绘制


《应用心理学》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学者的支持和付出,感谢各位学者的支持与信任!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把《应用心理学》建设成为展示中国心理学领域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窗口、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重要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