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0阅读量:309

2021411日,由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和艺术与考古学院联合举办的西溪校区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蕾蕾老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副书记何洁老师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理论授课。

首先,赵老师带来了上午第一场党课报告。赵老师以“党史党情”为主题,详细全面地讲述了从共青团员发展到党员的流程。接着赵老师简要地概括了党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早期共产党的领袖在艰苦条件下舍小我,全大局的英雄事迹;最后赵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开放、最自信的政党,我们党牢牢抓住了历史的机遇,执行正确的革命策略,并且始终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始终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个人的追求应与共产主义信仰相结合,使之成为工作生活的“精神原动力”,并将自己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地结合起来。


第二堂课,何洁老师作为专业教师,从“自我认识与成长规划”这一主题出发,分享了个体发展中的重要方向。何老师阐释了原生家庭、高控行为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但是这并不能完全决定个体的未来。何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自我拷问、自我探寻,提高自我同一性等途径,增强自我胜任力,多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多去实践与开拓,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下午,同学集中观影《我的1919》。影片讲述了1919年年初,中国驻美公使顾维钧作为全权代表赴法国参加巴黎和会,最终外交失败的历史故事。影片强调一个国家的强大不仅要在土地和人数上强于别的国家,更重要的是在综合实力上,而中国的崛起更是离不开那些有志青年的努力,希望同学们铭记这段历史,不断鞭笞自己前进。

此外,在培训期间,每位积极分子都通过学习强国进行理论、时政、党史的学习。并围绕红色人物、红色记忆制作了微党课PPT,在417日进行钉钉线上宣讲。在搜集党史、整理材料、自信宣讲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锻炼了各方面能力,对我们党的性质、基本知识、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本次培训班中,每位积极分子都收获满满,但学无止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接下来还要进行更深入、更扎实的学习。还需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于律己,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坚定彼此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