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缅怀先烈学党史,以知促行办实事——心理系师生党员赴新昌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阅读量:74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202141617日,心理系师生党员38人,赴新昌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16日下午,师生党员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特色心理服务。发展与健康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树林教授面向女性企业家、党政管理干部举办了一场“女性正念体验”工作坊,介绍了积极心理学中的治疗方法正念,并带领参与者通过正念训练缓解焦虑、放松身心。系党委副书记何洁教授则带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社会与临床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与新昌当地托育机构开展座谈交流。会后,全体人员前往与新昌县卫健局合作共建的新昌县“健康先锋”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新昌县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新作了详细介绍。

图1 女性正念体验工作坊:听众体验正念冥想


图2 婴幼儿身心发展报告


图3 参观“健康先锋”党群综合服务中心


417日,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新昌县沃州镇的梁柏台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梁柏台烈士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领导人之一,曾任人民政权第一位司法部长、检察长,起草了我国第一部红色宪法,为创制人民法制和人民司法做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梁柏台在16岁时写下了《丈夫誓许国说》,发誓“既愿为丈夫,则当以身付诸国,竭力以担国事,以保国家,不以私而忘公”。而后一生,便不断用行动践行着当初的誓言,为中共苏维埃共和国红色政权作出了杰出贡献。时代在变,但是党员的情怀和责任从未改变。

图4 祭奠梁柏台烈士


图5 学习梁柏台烈士事迹


在梁柏台烈士塑像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烈士献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无限敬意。在鲜红的党旗前,系党委书记尹金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图6 沃州镇党群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经过为期两天的走访交流,心理系师生党员一同学习了革命先烈“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探访了新昌县别具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同时结合学科特色主动对接“健康中国”战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仅从心灵上接受了党性锤炼和红色精神洗礼,更加通过实际行动坚定了理想信念,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