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心世界”互联网创新设计大赛暨产品经理训练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1-05-19阅读量:505

“心世界”互联网创新设计大赛暨产品经理训练营活动包括导师制创新设计大赛、产品专家分享讲座及阿里巴巴园区参观。在大赛期间,学生可在10位来自阿里多个事业部且职业经验丰富的导师的引领指导下,共同完成“从0到1的课题策划实践,并收获阿里资深面试官和导师的指导点评。

2021515日下午,为期一个月的浙江大学心世界互联网创新设计大赛暨产品经理训练营正式结营,结题汇报于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五117室顺利进行。同学们的全情投入,公益导师的教学指导,使得此次大赛暨产品经理训练营完美收官。来自阿里巴巴的公益导师神作、星飒、菁禾、小和、议潮、所思、褐裘、沐枫、晓拂、三淼;资深专家庆辉、昂山、凡新、传恩;阿里其他部门的主管米芮和马驰;还有心理系的三位领导和老师:何洁老师、罗悦老师、葛雨珺老师参与了此次结营仪式。

首先,五组参赛同学依次进行结题汇报,从市场分析、用户调研、产品介绍、产品运营和商业模式等方面呈现作品,阿里巴巴庆辉、昂山、凡新担任评委,并从创新视角、方案价值、项目完成度和展示效果四方面为各小组进行评分。

各组成员发挥专业优势,进行市场洞察,抓住用户痛点,提出解决方案,给出了应用于各行业和商业模式各异的富有创新和价值的产品。评委从专业角度为图乐组的阿里宠物业务、不可思议组的淘宝爸妈版、织心Π组的躺平游戏化、大不自多组的让聚划算变“划算”、啊这组的微信适老化改造进行提问、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

接着,党委副书记何洁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感谢阿里的导师,给同学们提供了深入了解产品和运营的机会,表扬同学们在训练营中的成长,激励学生在不同领域充分利用心理学知识。


随后,淘系内容数据负责人、2008级浙大校友凡新发言,从自己的经历出发鼓励浙大心理系同学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特色,利用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感知,和成熟的方法论,和互联网产品设计紧密结合。

本次浙江大学“心世界”互联网创新设计大赛的获奖情况:不可思议组的淘宝爸妈版斩获金奖,啊这组和图乐组获得银奖,织心Π组和大不自多组则获铜奖。各组的导师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何洁老师和罗悦老师为公益导师颁发证书,感谢各位导师在这为期一个月训练营中的辛苦付出,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

  

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研博会

淘系内容社交平台

    202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