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3阅读量:15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41日下午,心理系召开全系党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江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心理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系主任何贵兵教授主持。

 
图为系党委委员为“心青年”党史宣讲团代表颁发党史故事相关书籍


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心理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二阶段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领导力与中国百年发展道路》党史专题报告会。


系党委副书记何洁根据系党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围绕总体要求、主要活动、亮点特色和工作安排等,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中共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认真按照方案全面开展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会议宣布成立“心青年”学生党员党史宣讲团,计划开设“百年瞬间·心火相传”党史学习专栏,传诵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以融媒体形式汇聚一批云上微党课,引领师生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系党委书记尹金荣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她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三方面要求。号召全系师生能共同努力,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促改革发展,以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江雪梅对我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期工作以及本次动员大会予以充分肯定。她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对我系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坚持高标准起步,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第二,准确把握学习目标要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第三,严格落实各项安排,全面开展专题学习。


大会的第二个阶段,由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王希坤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领导力与中国百年发展道路》专题报告。他生动回顾了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出中国共产党最终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全面领导力。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的马克思主义领导方式,坚持唯物主义的群众观和规律观,在实践中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王教授展示了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新时代等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充分运用战略领导力,通过战略诊断、战略布局和战略实施来开展领导实践,最终形成了一套基于实践的战略领导理论,并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领导力建设的三个基本经验,一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二是把握初心使命的共产党领导力本质,三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