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心理系学生节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5阅读量:426

 一阵寒潮过后,杭州的冬天突然而至,2020年浙江大学学生节在凛冽的寒风中如期到来。为丰富学生生活,促进同学间相互交流,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在本次学生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红色观影”活动、“心灵手巧”DIY活动、“学霸开讲”分享会、欢乐巡游。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学生节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一呼百应,致敬最美逆行人

 2020年12月29日晚上,心理系于西溪校区西五教学楼413教室举办了第七届学生节观影活动。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齐聚一堂,共同欣赏高分优秀电影《一呼百应》。

 在观影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进行场地布置与播放准备,并为大家准备了水果与小零食。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真情投入到故事之中,被吴谋、余樱、吴勇、余大叔、何欢等不同职业、性情各异的普通人所感动,体会到中国老百姓们在疫情大灾中克服恐惧,不畏危险,战胜困难的伟大精神。

 影片《一呼百应》催人泪下又振奋人心,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和美大爱、善良质朴、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通过开展此次观影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抗疫精神的理解与学习,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新贡献。


心灵手巧,动手你就行

 12月30日晚上,西溪校区西五413教室举办了“心灵手巧DIY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放下课本,拿起了针线和手工刀,制作平安符和纸浆画。创作过程中,大家一起构思,共同交流,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校园生活,也提供了同学间相互合作和交流的平台。在制作过程中,各位同学之间的灵感碰撞,言语交流也拉近了相互间的距离。


学霸开讲,前进路上并肩行

 12月30日晚上,学生节系列活动“学霸开讲”分享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在本次分享会中17级本科生王宣懿、何贤辉、田子钰分别从学习保研、科研留学、思政保研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王宣懿学姐从自己学习保研的经验出发,建议大家早日确定自己的目标,并简单介绍了心理系近年来的保研要求和推免标准。她也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程上的学习经验。何贤辉学长则针对科研实践和出国留学这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从出国留学的出发点展开,在出国准备和发展方向上详细阐述,并提醒有出国想法的同学要好好安排时间,保证学业、科研和学生工作三者平行进行。之后,他也就本科生如何进行科研为同学们提出建议,结合自身经历从研究思路与科研流程两个角度讲述了做科研的努力和艰难。田子钰学长的分享则以“思政专项保研”为主题,介绍了“2+2”模式专职辅导员和“1+2”模式研究生支教团两种典型方式。他提到,“2+2”保研不应该是一种功利的保研手段,而应该是一份热爱并能从中获取成就感的工作。

 此次分享会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在分享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对未来方向也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


抗疫大考,同心前行

 12月31日下午1时,浙江大学第七届学生节青春风采展拉开帷幕。在此次巡游中,心理系方阵以“抗疫大考”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展现了疫情期间心理系官方微信公众号“ZJU以理观心”在传播抗疫心理健康知识方面所做的努力。15块KT板上印着的推文截图,体现了心理系的担当与责任意识;4个爱心抱枕,则传递了心理系在冬日里最温暖的祝福。心理系学子高喊着“同心逐梦,为理而来”的口号,伴随着昂首阔步、积极阳光的姿态,不惧冷风,不畏严寒,向全校师生展现我们的青春与活力。

 手举系旗,身着系衫,巡游队伍一路欢声笑语,走过迪臣路、宜山路,到达了终点月牙楼。月牙楼前,一曲stay with you婉转动听,两位歌手大放异彩,既展现了心理系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又唱出了大家温暖的爱心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在短短半小时的巡游时间里,心理系的学子们成功地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心理系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乐于付出的担当意识,成了巡游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心理系全体师生会继续秉持着这样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斗志,更上一层楼。


结语

 2020年第七届心理系学生节活动顺利落下帷幕。丰富的活动都给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2020已然过去,2021已经到来。希望在接下来的2021年,心理系学子都能继续保持初心和热忱,砥砺前行,做努力奋斗的浙大心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