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感悟国企担当,铭记初心使命 ——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9阅读量:521

探访中电五零,明确责任担当

    2020年11月6日上午,在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吴菁和就业办翟慧老师,心理系辅导员罗悦老师、葛雨珺老师的带领下,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一行34人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又称上海微波技术研究所),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成立于1957年,是原信息产业部直属一类研究机构,现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骨干研究所之一,主要从事战术通信设备等军用技术的研究开发。

    讲解员从历史征程、军品民品丰硕成果、党建引领、未来愿景等方面进行展示,在讲解员的带领与生动讲述下,同学们对五十所的风采及其党建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

    在参观结束后,五十所相关相关领导与同学们就五十所概况、人才队伍、未来发展等方面展开座谈。人力资源处处长何静首先对浙江大学老师同学们的参观表示欢迎。

    之后副处长张团结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等方面对五十所进行了简要介绍,同学们对五十所有了全面的了解。

    随后,人力资源处招聘主管马克结合自己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历程展开分享。新一代创新中心主任杨哲欣阐述了创新中心的主要职能。今年入职的两位浙大校友史吉喆、林宇翔,讲述了他们三个月来的工作经历,同学们深感启发。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追寻先辈足迹,铭记初心使命

    下午,一行人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简称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在此举行。

    一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十三位代表的巨型铜雕,将我们带回百年前那段激昂的革命岁月。随着阶梯进入二楼主展厅,“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由三个部分组成: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和再现原貌的模拟场景,都让我们驻足停留,体会铭刻于其中的时代精神和历史光辉。

    结束展览的参观,我们来到一大会议室原址,这个十八平方米的房间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中国共产党正是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从这间小屋走出的年轻政党,手握真理,浴血奋斗,把理想变成现实,星星之火从这里开始燎原。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革命的伟大起点。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担当起开天辟地的历史重任,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领导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征程。


结语

    从中电五十所到中共一大会址,从现代科技企业到历史革命遗址,我们体悟中电人科技兴军初心、网络强国使命,我们感受百年前共产党人的历史信念和激情,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