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分享获奖经验,促进竞赛技能——心理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3阅读量:930

      111日下午,由心理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系工会、系求是导师学校共同组织的“教学沙龙——青教赛专场”在良渚君澜酒店文渊阁会议室召开。本次沙龙围绕青教赛校赛筹备事宜开展,特邀环境与资源学院卢玲丽副教授做经验分享,心理系20余名青年教师共同参与。心理系系主任何贵兵、党委书记尹金荣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何贵兵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我系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初衷——青年教师提供教学技能培训、教学思路改革、教学资源支持的平台中心2019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有效提高我系教师的教学水平,开展了“老带新、传帮带”青年教师课程规划主题研讨主题的系列活动。今年青教赛校赛决赛将于12月初进行,由陈辉、戴俊毅两位百人计划研究员代表心理系出战。在历年的比赛中,心理系虽规模小、师资少,但推出的选手质量高、有特色,所以每年都斩获佳绩:多位青年教师曾获校赛一等奖,张萌副教授曾获浙江省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特等奖。最后,何主任对校赛进行展望,希望今年出战的两位老师延续优良传统,展现心理系青年教师的风采。

与会教师结合现阶段课堂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卢老师开展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卢玲丽副教授浙江省青教赛理科组特等奖、浙江大学青教赛特等奖获得者在上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理科组第六名的好成绩卢老师以“目标、内容与包装”为主题,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与青年教师分享认真备课、注重教研、课程教学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是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的关键,她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大家不忘初心、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随后,陈辉研究员、戴俊毅研究员分别就校赛决赛参赛片段进行试讲,卢玲丽副教授、与会领导和青年教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表现做出点评,从言语教态、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两位老师虚心听取并接纳意见,收获良多。



      在近三小时的研讨中,参会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轻松活跃。

      青年教师是推动本科教学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关系着我系教学工作的持续发展。通过本次教师沙龙,青年老师们都表示获益良多,将以此为契机,努力钻研教学技法,提升教学技能,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教学水平卓越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