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20年秋冬学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在西溪校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6阅读量:857

2020年10月25日,由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和艺术与考古学院联合举办的浙江大学西溪校区2020秋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西溪校区西五413顺利举办。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蕾蕾、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团委书记罗悦、辅导员葛雨珺、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副书记周辰出席开班仪式,余晓莹、孙欢、田子钰等三位优秀学长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朋辈宣讲。

首先,赵蕾蕾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上午第一场党课报告。赵老师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以各项问卷调查结果为依据,从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组织纪律,加强党性修养;继承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学习;敢于担当作为,乐于奉献服务四个方面,展开了一场内容充实生动的交流分享。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这充分表明从严治党的方针顺党心,合民意,应该继续坚定不移的坚持下去。与此同时,赵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也可以抵抗住外面的诱惑,加强防范意识,抵制成长陷阱;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修养身心,充实自己;希望同学们可以敢于发声,敢于担当。在报告最后,赵老师为大家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解决了许多同学的困惑。

周辰老师则从“浙大西迁与浙大精神刍议”这一主题出发,讲述了浙大的历史沿革。从在困境中西迁办学,到如今人才辈出,群星闪耀,浙大在祖国发展的时代洪流中不断蜕变,成就了如今的摸样。周老师援引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大学礼堂对中国留苏学生和实习生的讲话,勉励大家“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想清楚自己要什么,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周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有“反求诸己”的能力,不断放眼看世界,在追求自己得到什么的同时,更要注重自己能给予别人什么。

下午,培训班同学集中观影《红海行动》,紧接着三位心理系的优秀学长学姐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和经验。心理系2015届本科生、2019年江西组选调生余晓莹学姐为我们讲述了她始于好奇、始于家国情怀和人生信念的选调生经验。在基层工作经历中,她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对基层工作的认识产生了改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国家各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是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也是乡村振兴的大舞台。“我做了那么多改变,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学姐认为,每个人的自我价值的实现都是不一样的,将自己的梦和中国梦结合,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基层工作和中国发展相结合,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是最为崇高的自我价值实现的方式的一种。

心理系2017级孙欢学长以“追寻初心,奋力前行”为主题,向我们提出了新时期学生党员的初心三问。作为共产党人,我们的初心是什么?作为浙大人,我们的初心是什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的初心是什么?

作为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初心更是使命;作为浙大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是老一代浙大人做人的初心,也是我们新一代浙大人追求的崇高境界。作为新时代青年,保卫祖国,报效人民则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除此之外,孙欢学长也讲述了他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的“悬崖村”支教是的所见所闻,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的生动例子。

在本次培训上,做为湖北人,孙欢学长以一个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疫情期间发生在诸如“菜农秦大安”“援鄂医生谭兴国”“村医朱林武”等每一个“最美逆行者”身上的感人故事。他们勇担使命、奋力前行,他们身上有着作为中华儿女的责任和担当,更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2017级心理系本科生、2020级2+2辅导员田子钰学长围绕着“武汉,我把最小的姑娘‘送’给你”这样一个故事,讲述了浙二医院护士长吕敏芳在援鄂送行志愿者时的复杂心情,同时我们也在志愿奔赴前线的小护士身上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在国家危难面前的责任感与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使命和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入党的流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本次讲座后,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可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对标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