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2020年党建骨干训练营首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2阅读量:337

2020101918:30,为进一步加强党建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效能,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组织举办党建骨干训练营活动,邀请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郭彪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党支部工作实务解读》的专题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心理系辅导员罗悦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

郭彪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中央印发的相关工作指导文件,定位了党支部工作的严肃性质:党支部不同于简单的学生社团,是直接参与现实党政工作的学生组织。

之后,郭老师从党支部功能定位、工作任务、工作机制与组织生活、各支委工作职责以及党员发展工作、支部换届选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一一为大家详细介绍,最后通过解读学校相关文件,回顾了党支部工作的任务与重点。


其中,发展党员关乎同学们的政治前途,也是党支部最核心、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包含有五大环节25个步骤,要经历“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与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大阶段,每一阶段都有不同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党支部骨干务必要分工明确、通力合作,才能将发展工作做好。

此外,郭老师还强调了如何在基层党支部落实浙江大学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做到七个一级指标,发挥好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定位,带动“党团班”三位一体建设。

随后,老师和在座的党员骨干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郭老师以丰富的党务经验和深入的工作思考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学员感触颇深、收获满满。

培训结束后,各支部还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根据系党委工作要求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和调整。整场培训圆满结束。

/何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