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4阅读量:901

2020912日下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研究生开学典礼于西溪校区西五教学楼413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79名硕博新生齐聚一堂,即将在心理系开启人生新篇章。系主任何贵兵老师、党委副书记尹金荣老师、党委副书记何洁老师、系专聘副主任李峙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罗悦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领导何贵兵老师为新生致辞,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并联系十九大报告中对心理学学科的重视和现今心理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对我系未来稳步发展提出了美好的愿景。这个期盼中也深深包含着对学生的要求,何老师希望我们能做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浩然正气的心理学工作者。即在研究和事业生涯起步阶段有着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有着发展中国心理学事业的使命担当;有着求真求正的浩然正气,能够正直善良、心胸开阔、敢于担当。最后何老师祝愿所有新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也祝愿学生的梦想能够照进现实。

2016级博士研究生朱婷飞代表老生发言,她分享了科研生活和论文投稿的经历,也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希望这些能够作为经验帮助到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新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洁也随之发言,她分享了在心理系本科生活中的求是创新经历,对所有老师表示了感激,并且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能够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随后系专聘副主任李峙老师讲话,他提出学生不仅仅是在学术上需要提升,在品德修养上也得提高。品德落实在科学研究中就是学术道德规范。他指出学生在科研生活中应注意的学术道德规范有五个方面,一是论文中有引用的地方一定要注明,二是署名问题,三是评论别人文章应做到公正客观,四是应尊重研究对象,五是应保证数据的有效性和准确性。李峙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应牢牢记住这几方面,严于律己、恪守底线,自觉维护学术工作者追求真理、坚守良知的社会形象。

最后开学典礼在师生奏唱浙江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这是呼唤创新和拼搏的时代,祝福新生们在新的旅途中一往无前,让个人价值在民族复兴伟业中熠熠闪光,在未来迸发出耀眼的心理人力量。

/胡琳梓

/江怡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