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暨新昌县党建共建基地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16阅读量:797


810日至12日,心理系领导班子、纪检委员、教师支部书记、党政管理人员等一行11人,赴新昌县开展为期3天的调研学习暨心理系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

811日上午,心理系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回顾了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会上,系主任何贵兵作题为“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报告,以系庆为背景对建系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随后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心理系的发展方向和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党委副书记尹金荣作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保障事业发展”报告,聚焦“把方向、强班子、管人才、聚人心”等四方面举措加强党的建设,共同推进心理系事业全面发展。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地方合作、离退休、系庆、新大楼搬迁等工作的开展思路。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洁围绕本科教学、学生工作和宣传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在随后的交流中,与会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围绕报告内容、“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赴新昌县卫健局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开展考察交流,并召开党建共建座谈会。新昌县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新,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陈军以及县政法委疫控中心、幼儿园、人民医院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上,新昌县的与会代表从各单位实际出发,提出了基层干部对心理健康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希望进一步依托浙大心理学系的人才和学科优势,打造新昌干部心理关爱的全国性样本。心理系系主任何贵兵表示,新昌县卫健局推行干部心理关爱的一系列举措非常具有前瞻性和改革魄力。我系将根据干部的实际需求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心理系的人才资源优势,助力新昌县做好干部关爱工作。会上双方对新昌县卫健局和浙江大学心理系自201911月党建共建以来的互访合作表示非常满意,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国家大卫生、大健康战略实施。此外,吴明证副教授还为新昌县干部作社会心理专题讲座。

调研期间,心理系一行还前往干部廉政教育基地达利生态园进行参观学习,并赴境岭镇外婆坑村调研江南民族村,学习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林金仁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勇于开拓的干事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