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举行段树民院士兼聘教授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07阅读量:988

76日下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举办段树民院士兼聘教授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院长段树民,浙江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周礼,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笑莉,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副院长斯科,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副院长周煜东,理学部副主任、心理系沈模卫教授,心理系系主任何贵兵,党委副书记尹金荣,副系主任高在峰等出席会议。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为段树民院士颁发聘书,并代表学校对向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以及段院士表示祝贺。她表示,心理系聘请段树民院士为兼聘教授,将有助于加深与医学院和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的合作,推进落实“一院一策”改革发展方案和“心理学+”计划,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心理学科的全面发展。心理学科作为典型的交叉学科,有条件积极探索跨学科交叉合作新模式,力争在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成果转化、国际化交叉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并为学校推进学科交叉会聚提供创新方案。



段树民院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兼聘为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教授。兼聘仪式是一个开端,是推动脑科学和心理学深入合作交流的契机。两院系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推动两个院系的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之后双方可以建立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开展学科交叉融合共享,通过交流激发兴趣,通过兴趣推动学科研究创新。

何贵兵表示,开展校内兼聘是落实心理系“一院一策”和“心理学+”计划的重要举措。相信有段院士的加盟和鼎力支持,将能进一步密切心理系与医学院的合作,有力推进心理学科与脑科学学科共同发展。希望在段院士的指导下,持续推进多学科交叉研究,不断拓展新领域,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产出高水平成果,培养跨学科人才,推动我校一流心理学科建设。



聘任仪式后举行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和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依次分享了各自方向和领域的科研成果,与会师生开展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