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松阳县副县长温小运一行来心理系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29阅读量:1114

  624上午,丽水市松阳县温小运副县长一行来我系参访考察,出席当天座谈会的有松阳县副县长温小运、松阳县教育局局长吴敏娟、副局长赖松平、教育局教研室和技术中心负责人,以及松阳县中小学校长代表;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主任林伟连老师,我系系主任何贵兵教授、党委副书记尹金荣老师,以及陈树林教授、何洁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会上,尹金荣副书记代表心理系热烈欢迎松阳县温小运副县长一行来访,并就当天座谈研讨的主要议题做以介绍;林伟连老师就学校及学院层面的地方合作平台与空间做以介绍,并鼓励心理系与松阳县在相关领域特别是教育系统内展开深入合作;何贵兵教授向参访团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心理系的总体情况、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社会服务平台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对与松阳县可能的合作方向予以阐述;陈树林教授就我系现有的针对教育系统的相关心理学科研合作项目做了介绍。松阳县副县长温小运介绍了松阳县的发展情况、地域特色以及在教育、文卫等方向的发展规划,表示对与浙大心理系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以教育系统为切入点,辐射松阳县卫健、干部心理建设、大众心理意识等诸多方面,并将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就教育系统的合作展开深入研讨,松阳县第一中学校长阙柳顺、第三中学校长郑智军、实验小学集团学校校长程发军、汇文中学校长李坤水四位校长代表先后发言,就松阳县中小学心理健康现状、教师队伍的心理学素养提升、专职心理教师的培养与实践工作能力的提升等相关方面提出具体支持需求;我系陈树林老师、何洁老师、王腾飞老师、卫薇老师等回应了在各自的学科方向上可给予教育系统哪些具体的支撑与实践做法。

  后续,双方将进一步深入探讨相关议题,就战略合作和具体项目制定合作机制与落地方案。期待心理系与松阳县紧密合作,以学科优势促进地方发展,以地方实践促进学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