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始于初心,致以未来——记心理系第三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主题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阅读量:1736

2020526日晚,心理系预备党员培训班主题讨论活动顺利开展,1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预备党员围绕“心理人的初心十问”、“身边的抗疫故事”、“我的入党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4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现场展示。

第一组同学围绕“心理人的初心十问”展开讨论。万子薇同学结合自己在心理系的学习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她观察到的、体会到的心理系师生、系友对心理学的热爱。随后,结合专业谈到在国家政策指导下,如何联合政府、企业等组织更高效、低成本地向社会推广心理服务,用心理学的力量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田宇同学提到作为心理学子要有不甘平庸、力争上游、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随后,李若晨同学分享了对“初心十问”中效率和干劲的理解,介绍了自己作为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自救的方法——将长期目标拆分为子目标,并为每个子目标设定DDL,通过自我监督的方法让自己在工作中持续保持动力。


第二组同学以“身边的抗疫故事”为主题,回顾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们,引发了大家思考“我们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浙大二院97年出生的消化内科小护士余赛婷说到:“我记得很清楚,这一次来武汉成为保护病人们的小战士,是我23年人生里最勇敢的一个决定。” 除此之外, 众多的90后老师、大学生等群体都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小组成员提到,身为90后、00后,我们已经站在了时代的中心,身为浙大学子,我们更应怀抱使命,对国家、对社会担负重任。


第三组同学围绕“我的入党初心”分别谈论了入党的心路历程。陈戴纬同学提到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预备党员,他一直保持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坚定政治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何婉娜同学结合自身感受谈及,在疫情期间看到党和国家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态度和行动,更坚定了身为党员的信念。袁子卉同学提到在成长、学习过程中深受家人和老师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影响,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践行共产党的宗旨和使命,将服务和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第四组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的六个片段谈了自己的看法。习总书记来到宁波舟山港和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考察,聚焦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在湖州市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化解中心和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时,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国家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在安吉余村和杭州西溪湿地的考察,则再次向社会传达了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


通过本次讨论,心理系同学更加明确作为90后、作为浙大学子、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肩负着怎样的责任和使命。更要及时更新和开阔思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甘平庸、力争上游,以“热爱”为初心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