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三方携手,探索面向未来的交叉复合型本科课程实践——数字普惠金融服务设计工作坊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0-05-15阅读量:508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围绕一流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贯彻“以本为本”精神,积极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为本科学生提供一流的师资与教学资源。为此我系致力于汇聚高水平社会师资,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将人才培养链向前端延伸。我系《工程心理学与实验》课程与阿里巴巴第二期高校课程合作即将于近期启动。

2019第一期《IoT时代支付宝服务设计体系》成功经验基础上,本期课程将首次邀请中国美院工业设计系本科课程《互动与体验》全体师生加入,进一步深化设计与心理学的交叉,推动逻辑与美学的交融。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中国美院工业设计系、支付宝设计事业部共同组建了9人的教师团队,经过近2个月的沟通与精心打磨,将于2020516日至616正式推出《数字普惠金融的信任力研究》工作坊。

工作坊探讨金融服务已步入千万用户生活的大背景下,如何通过设计来提升用户对数字金融服务的信任,从而建立诚信可靠、可持续的服务关系,助推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课程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安排心理系、设计系学生混合编组共同完成课题,同时为每个小组配备研究生进行方法论等方面指导,确保所有参加工作坊的本科生真正获得高质量的学科交叉训练与实践体检。


(本次工作坊是商业项目概念性探索,所有参与者都将与企业方签订保密协议。因此,本次工作坊的分享内容并不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