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团内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7阅读量:1092

各团支部:

      2019-2020学年,我系各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和广大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拓创新,在“四个更加上持续发力,在团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涌现出了一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尤其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我校团员青年积极有序地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现开展2019-2020学年团内评奖评优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浙江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

二、评选说明

1.评选条件。政治坚定,德智体各方面表现优秀,对团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以及工作先进、成效突出的团支部(具体评选条件详见附件1)。对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和集体予以优先考虑。

2.名额分配。各团支部推荐不超过5团员进行优秀团员的评选并标注排名,推荐不超过3团干部进行优秀团干部的评选并标注排名,系内统筹协调后将推荐11优秀团员和7优秀团干部评选校级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务必注意担任团内职务);系内推荐1团支部评选校级先进团支部(以上名额均四舍五入)。

3.根据《浙江大学活动团支部管理办法(试行)》,建有活动团支部的校级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须经校团委组织部备案),也可参与团内评奖评优,评选名额单列。

 三、工作要求

      1.各团支部按照“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要求,院级团委将指导各团支部在5月中旬开展好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具体要求参考附件8),填写附件5、附件6和附件7,并以评议结果为基础,民主推荐2019-2020学年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2.各青工单位注重对参加援鄂医疗队以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评优表彰工作,选树工作典型,积极宣传,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此类表彰人选名额不占分配名额)。

3.各团支部要认真做好团支部学年总结工作,院级团委要对各团支部进行认真考核,择优推荐参评校级先进团支部。

     4.各团支部于2020525,将各类推荐表(见附件2-4)、组织生活会相关表格(附件5-7)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西溪校区西五210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xlxtw@zju.edu.cn(邮件名称:XX团支部+评奖评优)。

     如有疑问请联系:罗悦老师,0571-88273460。


附件1. 浙江大学团内评选评优条件.doc

附件2. 浙江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团员推荐表.doc

附件3. 浙江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团干部推荐表.doc

附件4. 浙江大学2019-2020学年先进团支部推荐表.doc

附件5. 组织生活会报告表.doc

附件6. 团员民主评议测评表.doc

附件7. 团员评议汇总表.xls

附件8. 浙江大学团支部管理办法(试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