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立正心、走正道、树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实干氛围——心理系纪委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03阅读量:1888


42下午,心理系在西溪校区西五教学楼204召开纪委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以“立正心、走正道、树正气”为主题,贯彻学习中共浙江大学纪委文件。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系主任、党委副书记何贵兵,党委副书记尹金荣,副系主任高在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洁,党委委员陈树林出席会议。会议由何洁主持,纪委委员秦艳燕、支部书记吴明证、工会主席钟建安党委秘书刘偲偲列席。


  

纪委书记何洁传达解读了《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并汇报了今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一是做好2017年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二是推进廉政心理”“一院一品廉洁教育品牌建设;三是做好纪委工作制度建设;四是开展师生廉洁教育讨论,安排师生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工作等。何洁特别指出,我系要积极学习其他院系先进经验,创新廉洁教育宣传形式。

党委副书记尹金荣强调,纪委工作最重要的是作风建设。教师层面要特别关注师德师风、科研经费监管、按时履行因私出国请假手续等问题,构建廉洁用权、清廉办事的政治生态。建议加强面向支部、党员以及学生的工作谋划,推动完善全系体制机制建设。

系主任何贵兵总结道,2020年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一阶段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形势下,纪委工作应多从全系层面考虑,探索和完善具有心理系特色的纪委工作体制机制,贯彻落实浙江大学纪委工作部署,做好常规工作和品牌亮点工作的同时,加强正面引领,要立正心、走正道、树正气,构建风清气正、一心为公的实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