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阅读量:63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全系学生党员学习思考“初心十问”,心理系于1122日下午在系楼413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在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评比的基础上,共有来自7个支部的10名党员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决赛。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静波老师,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书记周辰老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团委书记陆智辉老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兼职辅导员项玲连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工程心理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张益凡同学以“爷爷的光荣牌”为切入点开始了他的讲述,通过阐述自己的爷爷从一个只想吃饱饭的“傻小子”到“共产党让他觉得自己是一个人”的思想转变过程,向在场师生展示了信仰的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工程心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徐梦婷同学从最近香港动乱中暴徒向道路中间扔砖块阻碍交通,后来一名外国人开始往路边清理砖块以示反抗,慢慢的越来越多人加入其中,这一搬砖事件引出心理人“初心十问”,并将其分为三部分:我们愿不愿意“搬砖”(热爱、理想、精神)、怎么“搬砖”(齐心、信心、质量、干劲、效率)、砖从哪里来搬往何处去(学习、共享),以生动形象的方式阐述了自己对心理人初心十问的思考。

本科生党支部的蒋嘉雯同学以“一人,一个时间点”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热爱与坚持,先进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孙国庆对环卫工作的热爱,在基层岗位上的坚持,展示了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她所代表的千千万万名环卫工人用他们的辛勤劳动,换来一方净土,为使我们居住的城市更加靓丽做出具大贡献。

社会与临床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国锐同学借“佛系青年”之名向我们介绍了100年前中国有一群佛系的五四青年,他们开展了一场顽强的反帝爱国主义运动,为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提供了基石。以此提醒我们新时代青年在科学研究、民族大义面前坚守初心拒绝佛系。

管理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的梅海洋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一面军旗的故事,随着他的讲述大家的思绪都回到了抗战年代,无数英雄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从先烈的手中接下建设新中国的旗帜,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开创新时代、新篇章。

工程心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李若晨同学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不忘初心和与时俱进为主题,结合心理学知识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本科生党支部的依拉木江·阿布都艾尼同学是一名新疆小伙儿,他表示近年来新疆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下人民生活已经取得具大变化,这一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次微党课大赛中各参赛选手将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们的展示对在场师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李书航 文/刘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