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党委与新昌卫健局党委“心理关爱”党建共建基地落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新昌行

发布时间:2019-11-24阅读量:1403

       1122日下午,心理系党委与新昌县卫健局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全省首个“心理关爱”党建共建基地顺利落成。

       党委共建,以专业知识关爱干部健康

       中共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委员会和中共新昌县卫生健康局委员会“心理关爱”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暨“三服务”活动,由新昌县卫健局党委副书记陈新主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引领下,本次活动将以“心理关爱”党建共建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的阵地作用,为美丽新昌和健康新昌建设注入“心”动力。

       我系系主任何贵兵在讲话中指出,新昌县在干部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前瞻性强,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心理关爱”党建共建基地建成后,我系将根据新昌实际,充分发挥本系师资力量,切实加强多方面多层次交流合作,积极为新昌的心理健康事业服务。

       新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庆文对“心理关爱”党建共建基地的建成表示祝贺,对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三服务”送课下基层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县卫健局加强与我系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好县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的作用。

       在授牌仪式后,由我系张萌老师、徐青老师分别为新昌县全县机关干部心理辅导员、全县企业高层次人才代表带来了我系公益大讲堂系列之《应对“压力山大”》及《压力缓解面面观》的公益讲座。

       我系教职工代表一行还参观了新昌县的“健康先锋”——以党建元素与“大卫生、大健康”为主题的开放式、多功能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医心向党、医路走来、医心为民、医者仁心、医路同行等五个展示区的介绍,学习了“健康中国”的基层优秀实践样本。

       党建引领,以乡村特色打造红色样板

       1123日上午,在新昌县卫健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以及党务办主任的带领下,心理系教职工代表等一行十几人来到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的新林乡。

       大家首先瞻仰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重要领导人,中华苏维埃时期第一位检察长、第一位司法部长——梁柏台烈士的墓碑,并向这位中国人民法制建设和人民司法的开拓者三鞠躬以表达最深切的敬意。

       随后大家来到颇具特色的新林党建综合体·乡愁博物馆,博物馆共分红色记忆馆、乡愁馆、乡愁文化广场三部分。红色记忆馆主要展现新林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内设梁柏台革命烈士事迹、农村党员亮分制发源地、“五星、3A”助力乡村振兴三大展区等,旨在传承坚持党建引领,激励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乡愁馆进一步弘扬了新林地域的人文精神,传承千年历史文化,寄托移民的乡愁情怀。从新林的历史变迁、人文风貌,到新林十大文化(姓氏、耕读、台门、戏曲、庙会、碇石、水、桥、井、树文化),以及展示移民的安置情况和水库建成后的新林风貌及美好未来等。

       新昌县对乡土文化的用心保护和结合党建的创新之举,不仅勾起了大家的思乡情怀,也让大家对干部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敢想敢拼,以科技助力实践初心使命

       为更深入了解全国县域经济发展样板的“新昌模式”,大家还参观了新昌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区域——智能装备小镇,了解了新昌打造“工业强县”“智造强县”的发展目标,以及支撑科技新昌发展的高端设备、生命健康等两个支柱产业和航空、信息科技、新材料等三大新型产业。

       由万丰奥特集团控股集团打造的万丰航空特色小镇,也让大家眼前一亮。这个全国综合性全产业链的航空特色小镇,布局“一核两翼”,“一核”为飞机整机制造,“两翼”为航空装备和航空服务,先进的飞机制造技术和恢弘大气的办公楼、停机坪,让大家坚信,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指日可待。

       为积极响应“两山理论”,在用地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新昌县政府毅然决定在工业园区附近开辟了一片服务老百姓、改良生态环境的美丽花海,也充分体现了其真诚服务基层的初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