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心理系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3阅读量:8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心理系党委于1111日上午在系楼413报告厅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系党委书记林伟连老师和系主任何贵兵老师作专题党课报告。心理系全体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首先由林伟连书记作题为《从三个故事看新中国七十年成就》的专题党课报告。林老师分别从房子变迁、交通变迁、时代变迁三个故事向大家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近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前所未有地走近国际舞台中央,与世界发达国家一起迈入新时代,同频共振实现跨越发展。同时,林老师提醒我们要在成就中看到不足,当前中国人均GDP依旧低于世界发达国家,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何贵兵主任作题为《守初心 持恒心 强信心,为建设一流心理学科而不懈奋斗》的专题党课报告。何老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与大家探讨了何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守初心,以及如何守初心。最后向在场师生党员详细介绍了心理人的 “初心十问”,希望大家都能以“初心十问”鞭策自己,为建设一流心理学科而不懈奋斗。

通过将近2个小时的学习,在场全体师生党员对于“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更加坚定了大家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文 刘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