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最新通知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关于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2阅读量:901


各党支部:

值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党员青年全面认识学习国家发展的奋斗历程和五四运动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党支部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

二、活动主题

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党性原则,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引导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围绕主题,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重点学习内容展开,同时可以结合建国70年来党、国家取得的发展成就,也可以紧密联系学校、学系发展实际,重点阐述对心理系“初心十问”思考和认识,彰显我系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活动形式

微党课是指在较短时间内,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来阐述、宣讲大的道理,给人以启发并产生共鸣的一种创新党课形式,具有“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这要求宣讲人巧用逻辑,科学审题,准确立意,合理设计教案,同时借助PPT等辅助手段进行个性展示,从而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地阐释出大道理。

参赛选手要紧扣活动主题要求,联系自身实际,以小见大,深刻阐述。整个授课时间控制6分钟以内

四、活动安排

1.组织发动。112-1117日,以党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并按照活动要求开展初选。

2.选手推荐。请各党支部按推荐指标择优推荐同学参加党委层面大赛,按要求填写参赛表(见附件),信息完整、格式规范,并于1118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及PPT发送至指定邮箱xlxtw@zju.edu.cn,邮件主题以“XX支部+姓名+微党课大赛”命名。拟定于1119安排赛前培训。

3.比赛。1122日下午,党委开展微党课大赛。届时,请各党支部书记对参赛选手深化指导,包括教案内容、编排风格、展示办法等。

五、大赛评分标准

1.微党课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思想性、时代性、针对性强。内容安排科学,材料充分,论据充足,重点突出,富有说服力、感染力。

2.逻辑严密,结构合理,脉络清晰,讲授时间控制得当。

3.吐字清晰,语言流畅,有感召力。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

4.展示过程可采用PPT或视频等多媒体手段。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本次评审结果作为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所辖工作对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参与范围,促使人人讲党课、人人听党课,更好地推动微党课教育的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党建教育的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2.加强组织,注重实效。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大赛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的主题定位、教案内容、展示方式、PPT辅助素材等多方面进行认真审核和把关,并做好党支部观摩团的有序安排,充分展现支部的特色和风采。

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善于借用各类多媒体平台加大对本次大赛主题及支部活动开展的宣传,传递党的声音、强化党的纪律,弘扬党的作风,展示党的形象,形成“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良好氛围。



各党支部推荐参赛名额表

党支部

参赛名额

管理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

1

工程心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

工程心理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1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

1

基础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

1

社会与临床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

1

本科生党支部

3


2019微党课大赛报名表.docx


赛事联系人:

王宣懿同学 18888922765

陆智辉老师 88273460


     


中共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委员会

201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