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印师生深入交流,CRCEP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8阅读量:397

1023日至24日,中印CRCEP项目团队继续在浙江大学进行包括主题报告、分组报告及企业参观等多种形式的研讨交流活动。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印尼师生代表与浙大心理系师生代表积极开展科研合作方向探索和在地文化交流。

参观气味王国,体验心理应用

  23上午,在我系马剑虹教授带领下中印两国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位于文三路上的国内首家数字气味研发企业“气味王国”。公司项目团队人员首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气味王国”的相关产品及发展理念气味王国致力于数字气味技术的研发和前沿创新设计理念相结合目前已经对1300多种人类可识别的基础气味物质完成了编码,并通过核心技术创新实现了气味数字化。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同学们体验了气味王国的相关产品,包括气味电影、气味广告等,即随着视频里的场景变化,观众佩戴的设备会将应景的气味“播放”出来,从而增强身临其境感,大大提升观影体验接下来,师生们又与公司CEO黄剑炜先生产品本身及设计理念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企业参观之行心理系的同学们对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当中去有了更多的思考,深受启发

讨论研究课题,自由组队探索

       23-24下午CRCEP项目的相关研究展示报告继续在浙大西溪校区心理系楼413报告厅进行。先由印尼同学轮流上台介绍他们的研究设想以及前的研究进展。他们提出了诸如孕期压力应对、大学生公正世界信念和组织公民行为等热点话题下的具体研究课题。浙大心理系的同学们针对研究背景、理论框架、研究设计及被试范围等细节问题一一提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课题展示层层深入,在场的师生互动积极,收获了不少对相关研究的新认识和新思路

当天的活动结束后,心理系的同学们纷纷主动加入到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小组中,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开展进一步的小组讨论,同时也自发地针对未来即将深入开展的科研合作课题和实验研究方案进行探索。大家都希望充分利用好这次宝贵的跨文化交流机会,后续的跨文化项目合作做好准备,也为推动CRCEP项目的持续发展和进步尽一份力。

颁发项目证书,鼓励学术合作

24日下午CRCEP项目证书颁发暨与浙大师生暂别仪式在西溪校区心理系楼413报告厅举行我系马剑虹教授为参与本次项目活动的师生们颁发项目参与证书,以肯定大家为跨文化科研交流做出的积极尝试,同时也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增进中印双方的紧密学术合作不断努力。

  


短短三天内丰富而精彩的活动给中印师生代表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既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亦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大家期待着不久后的重新聚首,也衷心希望CRCEP项目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