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与心同行,以理观心——记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19年专业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阅读量:242


201992712时许,紫金港校区的文化广场已然是人潮拥挤。不少大一新生正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学院/系前徘徊和观望。我系的工作人员、优秀学长学姐和老师们也早早来到了现场,时刻准备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

学生会的同学们也为此次专业节准备良久,最终通过小品展现了我们系的风采。

来到我系的摊位前,同学们正在完成易拉宝上展示的四分心理量表:焦虑分析、适应能力评估、马斯洛安全量表及心理年龄测试。完成了这些量表后,摊位后展示的书签等精美小礼品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

不少同学还前来向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咨询转专业、确认专业、辅修与微辅修等学业问题。对于还有大量同学提出的关于心理学实验的小疑惑,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了实验室里的双手调节仪。一番体验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

927日晚,我系高在峰教授、张萌副教授和陆智辉老师来到东1A-309以宣讲会的形式继续与同学们分享心理学专业的研究方向。针对何为心理学、为什么要选择心理学、我校心理学系的概况向同学们一一展开说明。

高在峰教授以“心理学:过去,现在,未来”为题,将心理学的诞生、心理学的诸多历史变革等事件娓娓道来。对于心理学的未来,他提到:“心理学绝对是一门朝阳产业,未来任何学科都会有心理学的身影。”细致具体的介绍使同学们大概了解了何为心理学。

张萌副教授则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诸多有趣的心理学实验。同学们在了解心理学研究方向的同时,对于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全场笑声不断。

陆智辉老师针对专业就业方向以及我系人才培养的成就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心理系的就业去向多集中于各大龙头企业,就业前景良好。尤其是心理学人才的需求量在不断扩大,且目前国内高精尖人才仍旧稀少,这也就使得心理学作为一个朝阳产业未来肯定会得到大量的关注。

最后高在峰教授、张萌副教授为抽中的十位同学颁发了礼品。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