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我系郑全全教授获选浙江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正能量之星”

发布时间:2019-10-09阅读量:1127


109日,在我校玉泉校区邵逸夫体育馆举办的2019年庆祝老年节大会暨正能量活动颁奖仪式上,我系郑全全教授获选浙江大学首届离退休教职工“正能量之星”。

郑全全教授师从我国著名心理学家陈立先生,毕业后留校任教,一直在浙江大学(含原杭州大学)从事社会心理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至今已近40载。郑老师在社会心理学领域的学术造诣为其在学界赢得了较高的声望。他以老一辈创业者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鼓励心理系新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又以我系发展的历史和成就,激励毕业生争做社会栋梁、为国家效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郑老师为心理系、心理学科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们在政府、高校、企业等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2013年以来,退休后的郑老师继续发挥自身的政治、经验、威望等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担任学生党建兼职组织员期间,坚持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引导学生入党动机,提升新党员的使命感,为心理系党建贡献力量,为培养心理学科的下一代传播正能量;仍然活跃在学术一线,举办多场学术会议,活跃学术氛围,为扩大和提升浙江大学及心理学系的声誉和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郑老师荣获中国心理学会颁发的“中国心理学学科建设成就奖”。


【人物简介】

郑全全教授,1948年9月出生,浙江湖州人。1981年获杭州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导师均为我国著名心理学家陈立教授。1998年晋升为浙江大学教授。2002年列为博士生导师。1982-1983年为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访问学者,1989-1990年为英国伦敦大学经济学院访问学者。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原副所长。曾任浙江省心理学会副会长、候任会长、会长和前任会长,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候任分会会长、会长、前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