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与祖国共庆生——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举办集体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9-09-30阅读量:784

祖国伴我同成长,我与祖国共庆生。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党委立体共建成员单位同人集团支持下,于929日下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在浙江宾馆举办“我与祖国共庆生”主题活动,30余位师生欢聚一堂,集体为9-12月生日的教职工庆生,并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党委立体共建成员单位浙大建工学院傅慧俊副书记参加。

抒写祖国美”:千言万语,纸短情长

心理系系主任何贵兵教授挥毫泼墨,为活动题词。“振兴中华”几个大字力透纸背,道出心理系师生为祖国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坚定信念与强烈使命感。

共唱祖国好”:愿你永远坚强,永远蓬勃

随后,到场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大家最熟悉的旋律,唱出内心深处对伟大祖国最深切的热爱,也唱出对祖国明天更加辉煌最衷心的祝愿。

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代表们也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挥动手中的小国旗,随着音乐和歌声轻轻摇摆。


我与祖国共庆生”:幸甚至哉,与有荣焉

紧接着,活动迎来小高潮。寿星们戴上生日帽,在大家簇拥下围着蛋糕,伴着《生日快乐》歌的轻声合唱,点亮7根蜡烛,在热烈的掌声中一齐吹熄烛火。大家纷纷与寿星们合影,分享蛋糕、喜悦和祝福。

101日当天生日的学生代表李若晨同学与系领导合影。

共飨欢庆宴”:尝尝家的味道,念念国的情怀

最后是本次活动的压轴大戏:“共飨欢庆宴”。

首先是包饺子环节,分为擀面皮比赛、包饺子比赛两轮。在首轮擀面皮比赛中,崔伟荣老师以其娴熟的擀面技术赢得了在场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包饺子比赛中,国庆寿星李若晨同学包的饺子造型美观,在本轮胜出。

除了观赛与喝彩,在场的师生也忍不住纷纷动手尝试。更有留学生代表在视频记录之余虚心求教,亲手参与制作这一中国传统美食。大家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包进饺子里,以家常的温馨表达对家国的深情。工作人员还特别设计加入了2个红枣馅的“幸运饺子”,吃到的人将获得对应的“幸运奖”。

接下来是拿手菜环节。老师们纷纷呈上自己事先准备好或是现场新鲜出炉的拿手菜,参与“最佳厨艺奖”的角逐。

评委们投票毕,热腾腾的饺子也出锅了,大家纷纷开动,大快朵颐,以飨味蕾。生日会现场温馨满满,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欢庆宴后,系领导为所有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中圆满结束。


本次“我与祖国共庆生“主题活动通过强烈的仪式感与参与感,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心理系的温暖与人文关怀,增强了心理系的凝聚力,更以小见大,进一步唤起了心理系师生的家国情怀,激发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为心理系的发展不懈努力!